奇美工作坊組長&學員心得分享

      🌹小莉完帶分享 🌹

        謝謝惠姿老師啟動了台灣BBC 自我管理工作坊、謝謝端端協助每場活動前中後的策畫試教討論進行及活動後團隊檢討,一次次鉅細彌遺,精益求精,確具彈性調整組員需求進行線上互動,彼此培養默契,但仍難免遇上非預期的事件,作出決定告知惠姿姐,且尋求支援,在志工組長智宏的協助下,渡過擔心缺席第三堂課誤事的強大的壓力,有了正向思考也加強了藥物的作用免去眩暈症而如期完成第四堂課,一路走來雖辛苦,有著協同組長岑佩、舒婷、怡萱相當搭配,也召募組員18位,時時提醒課程、簽到、簽退、問候、關心組員參與度極高的組員定訂行動計畫如此完全落實也能修正完成,個個是自我管理達人,也廣納嚐試組員解決問題的方法,最後一堂有著智宏的建議來個“心靈饗宴”作ending ;果真組長及組員們欲罷不能的分享心得與肯定好用百寶箱工具呢!雖逾時,但個個仍不捨下線,一一分享“我的家人”及未來三個月至半年的行動計畫,真的很棒!疫情當下,仍推動著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大家會回應體認“照顧者不孤單”,也回饋會一定加倍讓自己保有健康、了解照顧者及照顧夥伴行為與情緒,也陳述身體掃描的好處減掉安眠藥物的使用、有了優質的睡眠、跟家人的溝通改善...,真是個好的工作坊!

馬O萍  心得分享

        因申請媽媽的長照2.0,而有機會讓奇美醫院的社工來關心我(因我是主要照顧者),並透過社工的介紹參與這次的[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讓我收穫頗多。除了認識了一群和我(甚至比我辛苦)一樣都有照顧夥伴的兄姊們,了解他們如何調適其生活型態和情緒的好方法外,也從他們的分享中,更看到他們是如何在辛苦的付出(照護) 中,仍能把自己照顧好。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希望能將此次課程學到的知識,都運用在未來實際碰到的狀況裡。

學員  心得分享 

    原本是抱著期待及好奇的心態來參與這次的團体,但在準備週時,我自己就有點後悔,因我喜歡參加實體且沒壓力的課程活動,那時我找了幾個熟識的單位詢問照顧者達人的書,但都沒有,我也告知社工我後悔放棄更改日期後心衛中心與奇美強碰的課程。

        在幾次的課程下來,我在幾個方向有稍做修正,1.我從不做行動計畫的,但現在會做計畫,且隨時的會做修正2.我從老師教導的正向思考及負向思考優缺點來評估,我自己也慢慢的學習成長。很感謝老師及社工照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亞東科技大學BBC工作坊心得分享

參加雙十堂CDSMP課程心得

參加 屏東BBC-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