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參加心得分享 我是逢珍,先說明一下,上周睡覺的時候,其中有3天,睡眠中途醒來,我就立馬採取了100減3的方法試試看.... 第一天我把100全部減完3了,還沒有睡著,繼續再一次用100減3倒數.... 印像中減到剩20幾就睡著了.... 第二次也是運用這個方法,印像中100減3的倒數,好像到50幾的時候就睡著了... 第三次我也運用了這個方法速度更快了....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課堂裡,我覺得睡覺中要用倒數一直減3,是要去動腦的,反而會造成更清醒吧.. 所以我並不認為這樣會睡得著.... 實際操作之後沒想到,這麼神奇...這個方法對我是有效的.... 為了要能好好睡一覺,我一直很努力希望我的睡眠品質能變好, 所以在過去的5年裡,我每天晚上睡覺,都用耳塞跟眼罩,也不開小夜燈,窗簾也用兩層.... 白天也盡量去曬太陽跟走路運動.... 為了就是希望一覺到天亮,所以白天再累也不敢睡午覺,所有的努力都做了,睡覺這件事變成了我的壓力..... 為了有充分的睡眠,於是藉助低劑量的安眠藥幫忙才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感謝老師提供這個好方法,會持續的運用在睡眠中醒過來的時候運用,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 ===== ===== @逢珍=明浩 好棒喔!超羨慕的,我用了兩天減數,昨晚改用呼吸法都失敗[感覺越在意精神越好]。還在堅持不服用鎮定劑,這三天睡不好今晚可能先放棄,(失敗!可能自我查覺全身放鬆性,還不夠吧!還是無形之中我沒辦法放下自己的壓力嗎!)睡眠困擾以超越我半輩子了。 ===== ===== 美華 妳也很棒喔~ 我們一起學習放鬆,我以前去上正念減壓的課程, 之後就可以察覺到,自己緊張和生氣的時候,肌肉全部是緊繃的,而且會閉氣忘了呼吸... 因此一察覺到的當下,我就會不斷的練習呼吸,讓自己放鬆... 我覺得老師的泡腳,應該是有效的,我都是在走路之後,腳很疲憊的時候才泡腳,並不是在睡前... 因此我覺得老師的方法,也可以來練習看看,我們一起加油~~ ===== ===== 逢珍!謝謝妳!提醒老師說過的泡腳,我還是要試試看,有試才有希望,剛好準備吹頭髮,利用時間泡腳(可一起)約20分後上床補眠。 ===== ===== 謝謝逢珍的鼓勵,老師原本有跟我聊到泡腳的事,那時我無知的還回老師,我很怕熱[老師說泡溫水]心想微溫沒效吧!還好堅持三天失敗,謝謝逢珍再次提泡腳,這時才想試試看嘍!昨晚洗澡後,泡腳順便看一起書後上床,我用了深呼吸約20分 睡著了喔!(檢討自己太執著沒試就下定論)感恩老師,逢珍即時的提醒。今晚再嘗試。

留言

  1. 謝謝看到分享,我也是有睡眠困擾,來自於恐懼睡不好,沒體力,越擔心睡不著就越睡不好,泡腳時間有很長時間的確讓自己能放鬆流汗排毒,每天也會去走路一小時,主要還是照顧好自己身體為重,腹式呼吸有作,專注時間短,有效,還需再持續不斷,重點來自於心無法完全放鬆,責任感重,完美主義給自己壓力,無法接納自己,沒放過自己,最近連續都安排自己去度假,感覺好很多,很多事沒看得嚴重謝謝自己有毅力持續走路,也慢慢學習接受自己的不接受,擁抱自己的不完美,提醒自己是這戲碼裡的莫個腳色,何苦入戲太深,感謝給我生命的父母,也感謝家人及在生命裡每個階段碰觸的人事物讓我發現認識了自己,感謝大家有緣在此上課學習,更感謝惠姿及智宏老師認真帶領我們學習,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參加雙十堂CDSMP課程心得

參加 屏東BBC-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 心得

參加 屏東BBC-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