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雙十堂CDSMP課程心得

參加雙十堂CDSMP課程心得/燕明

參加這次課程是美華極力推薦的,當下我就報名了,同時也替我先生報名參加,沒想到他參加以後十分的投入,而且獲益良多,真是感謝天主。

這個課程是靠淑月組長、小玉組長以及雷爸全心的奉獻與投入,才能有這麼豐富與精彩的內容,不但有生活飲食的教導同時最重要的是包括了身心靈各方面的指導與實踐,首先談到失眠問題,對我這個睡眠品質不佳的人來說透過同學腦力激盪的方式瞭解了很多解決的方法,真是獲益良多,同時我也設定了第一周的「行動計劃」就是晚上10點前上床,上床後不再看三C產品,改閱讀書籍來改善睡眠的品質,雖然沒辦法每天做到但透過必須完成行動計劃的壓力也盡量配合,沒想到我計劃每週實行四天,居然全部完成了。也藉此讓我了解,凡事只要有信心去做,就可以成功。每週的行動計劃讓懶散的我想做又一直拖著沒做的事情能夠在計劃的壓力下一件一件完成,真是感謝天主也感謝這個課程給我的幫助。

在飲食的部分我們透過課程及兩位組長的講述以及書本的介紹讓我長久以來一直想要了解我們每日食用的熱量大概有多少,以及每種食物的營養價值及成分,也在這次課程中讓我們計算出日常飲食的質與量。同時我們更進一步的去了解食品標示的重要性,以前買食品的時候在標示上所注意的就是他有沒有過期,但經過這次的學習我們發現以前沒有注意的營養標示裡面有很多我們必須要注意的地方增加了我們日後採購時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標準。

林林總總我們真的非常感謝淑月組長、小玉組長以及雷爸的愛心付出與奉獻讓我們今後能夠更精進我們的健康生活包括了身心靈各部分,同時也引導我們走向更健康且積極的生活方式,再次的感謝兩位組長、雷爸及各位同學的陪伴,讓我們能在天主的照護下完成這次的課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參加 屏東BBC-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 心得

參加 屏東BBC-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