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BBC-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心得

 小羊:

       很開心有機會參加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讓我再細微的檢視與照顧夥伴的互動狀態,同時也因團體的支持,釋放一些照顧累積的壓力。透過覺察困擾行為引爆點的反應,持續進行調整改變,例如:覺察到有情緒要衝出來時,內在先喊停;若需要離開現場,就先離開一下,也可透過100-3=97、97-3=94類推,打岔、分心方式舒緩情緒。我很高興,透過方法運用,有減少被困擾行為引爆的次數,也有透過理解與打岔轉而接納了困擾行為。
       還有,為自己訂定行動計畫,不是為了照顧夥伴。當然照顧自己的健康很重要,現階段一定要有身體保健的行動,就先從持續柔軟身體開始,再加短時間的運動。
工作坊雖然只有六次,讓我們有機會學習與實踐,阻斷壓力循環的方法,讓照顧者可以更有能量與能力持續照顧的路,讓自己與夥伴雙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亞東科技大學BBC工作坊心得分享

參加雙十堂CDSMP課程心得

參加 屏東BBC-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