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 屏東BBC-照顧者自我管理工作坊 心得

學員A: 莫忘本 身為女兒的我於55歲選擇退休,照顧現今98歲的父親已近10年。爸爸有失智、心血管阻塞、肺功能退化、疼痛與癌症等身體狀況。 百寶箱中的14個工具我大部分有使用過,後續需要不斷的練習以養成習慣。其中對我幫助比較大的有: 1.專注力呼吸:可以讓我放鬆、減輕壓力。 2.行為日記: 透過幾輪的觀察、找出引爆點、處理引爆點後,大幅改善困擾行為。 3.做出決定:寫下贊成,反對的理由,經由給分,再與直覺比較,可以讓我審慎地做出重大決定。 在工作坊中,我問了一個問題,父親長命百歲,我這個照護工作何時可以告一個段落呢?同學們透過負面思考轉成正向的討論,得到結論如下:
這是一個很棒的工作坊,對我的幫助很大!屏東縣老年人口很多,所以照顧者也很多,屏東縣政府是全台第一個設立『長照處』的縣市。希望能多開幾場這樣的課程,讓有需要的照顧者都能來上此工作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亞東科技大學BBC工作坊心得分享

參加雙十堂CDSMP課程心得